今天是
新闻中心
代表工作

泰和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召开

作者:邱奇华 发布日期:2018-12-31 来源:电视台  阅读次数:

12月27日,泰和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召开,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詹学锋,副主任刘小兰、肖孝鑫、尹富华、黄龙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匡晓卫、副县长魏占奎列席会议。

会上,听取和审议了县人民政府关于县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报告;听取、审查和批准了县人民政府关于调整全县“十三五”规划及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部分主要经济指标的报告;听取、审查和批准了县人民政府关于2018年县本级财政预算调整方案的报告;听取了县人民政府关于全县道路交通秩序治理工作专题询问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并对整改工作进行了满意度测评。

詹学锋指出,人大代表工作紧扣民生,各项工作扎实推进,解决问题的效率有较大提高,办事效果也让人民更加满意。同时也存在代表提意见的针对性不够,提的建议没有考虑是不是符合县情,是不是符合实际情况,承办单位与协办单位和人大代表的沟通不够,办理创新力度不够等不足之处。下一步工作要抓源头,分类指导,要注意代表建议办理强沟通,尊重民意解决民生,提高办理事情的解决率,重实效,晾晒源头,晾晒办理过程,晾晒办理结果,服务大局,务实担当,切实为民办实事,为民谋福利,增强群众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