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中心
代表工作

庆祝建党101周年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作者:毛华明、徐伟成 发布日期:2022-07-01 来源:县人大办  阅读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1周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赓续红色基因,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激励党员干部工作中作示范、创一流,“七一”前夕县人大机关党支部开展“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庆祝建党101周年系列活动,人大机关各委办党员干部职工参加。

敢于牺牲、艰苦奋斗、敢闯新路、无私奉献......一代又一代的中国共产党员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甚至是付出生命的代价,诠释了初心使命,谱写出中国共产党人宏大的精神谱系。7月1日上午,人大机关党总支书记樊平安以《学习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伟大建党精神》为题,从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对共产党人精神的理解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三个方面全体机关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党课结合人大工作实际,要求大家立足“四个机关”定位,提高政治站位和工作标准,发挥制度和职能优势,聚焦“六个江西”建设,争当“四个表率”;要在奋力建设“三区”上主动作为,争当“三个标兵”;要突出人大机关“党建三创”活动实效,积极开展“一亮五带”行动,以“五个带头”扎实推进“五大工程”活动落地落实。

1656647554(1).jpg

党课上,樊平安带领大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原文引导机关党员干部深刻领悟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课后,人大机关党员干部集体观看党教片《建党伟业》。

 1656647567(1).jpg

此前,人大机关党支部组织了各委办党员干部职工进行了“党员应知应会知识”考试,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曾向荣到会巡考。通过以考促学,激励全体党员注重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政治能力推动工作的动力,做到在工作中带头学习讲政治,坚定看齐精准对标,争创新时代人大“第一等工作”。

1656647573(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