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中心
代表工作

闻“疫”而动,向“疫”而行 ——战“疫”中的泰和人大担当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9-06 来源:泰和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阅读次数:


面对全市疫情多点散发态势和泰和疫情输入风险持续加大严峻形势,泰和县人大常委会闻“疫”而动、向“疫”而行,坚决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和县委抗疫工作部署,大力号召、迅速组织人大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和全县各级人大代表,以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强烈责任感、使命感,投身疫情防控,用实际行动兑现“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为全县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代表力量和人大智慧。

迅速有力动员部署。县人大常委会及时召开主任扩大会议,按照县防疫指挥部的工作部署分工,进一步细化分解任务,压实压紧防疫工作责任。成立由县人大常委会领导分别担任组长、机关委办负责同志为成员的6个督查组,对全县城区15个全员核酸检测采样点全面督查;同时,第一时间转发市人大常委会《坚决“走前列” 同心战“疫”情》倡议书以及县四套班子联合发布的《致全县人民的一封信》,激励动员全县各级人大代表、人大干部踊跃投身战“疫”行动。

1662454642216.jpg

率先垂范担当尽责。县人大常委会领导常态化深入挂点乡镇和社区,督导落实群众动员、采样布点、交通管制、物资保障等疫情防控举措。9月2日起,早上7点至晚上9点,常委会领导带领督查组成员每天两次以上不定时、不定点深入县城区各采样点,督导检查采样现场工作纪律、侯检秩序和志愿者服务情况,协调并调度督查中发现问题:增加采样点口罩储备和垃圾箱设置,保障防疫物资充足;完善“1米线”等秩序维护设施,确保候检有序;增设高新区南方创新产业园、国兴汽车城楠宁健康体验中心采样点,促进采样点均衡覆盖。

1662454636512.jpg

万众一心抗击疫情。全县广大人大代表、人大干部闻令而动、挺身而出、向“疫”而行,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开展聚焦“六个江西”建设、争当“四个表率”和“三带头三争当”主题活动的生动实践,积极主动投身抗“疫”第一线。

县人大常委会委员、机关干部职工主动请缨上“疫”线。林洪彪作为常委会委员和县新联会会长,在他的带动和影响下,20多名县新联会成员加入防疫志愿者队伍;县人大机关任冬生、郭华洲等6名同志报名参与社区网格化防控管理,毛华明、刘丽等5名同志报名参加全县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为全县开展入户宣传、采样扫码、秩序维护等防疫工作贡献力量。

作为城关镇的澄江镇,常住人口多、人员流动大、防疫任务重,广大人大代表用“四心”阻击疫情:通过微信等新媒体“热心”宣传政策,开展“敲门”服务3500余次“耐心”动员群众核酸检测,主动加入9个社区采样点志愿者队“细心”维护秩序,企业家人大代表康建军等捐赠矿泉水200余箱、面包15箱,为采样点和交通卡口提供“爱心”保障。

苑前人大组织人大代表到医院、圩镇农贸市场、超市、银行、宾馆、餐饮店等人员密集重点区域进行疫情防控督查和防疫政策宣传。

“我是人大代表,我去一线!”塘洲镇人大代表、镇卫生院防疫科主管护师曾艳萍主动担当,为出入医院车辆及行人测温验码、维持核酸检测现场秩序。灌溪镇人大代表、阳丘村党支部书记尹振平带头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陪同医务人员为因身体原因无法到采样点的村民提供核酸检测“上门服务”,确保全员核酸检测采样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全县各乡镇人大全面动员、积极响应,组织带领各个领域、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立足岗位职责,发挥行业、技能优势,踊跃服务群众动员、疫情防控、物资保障、重点人员监测检查等防疫工作,以忠诚担当践行初心使命,牢牢守住、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书写人大代表“卫”人民的最美战“疫”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