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中心
代表工作

争当“四个表率” 展现代表风采 曾正荣:四载韶华不负梦 民心深处写答卷

作者:李霄汉 发布日期:2022-08-16 来源:泰和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次数:

2018年,他担任村党支部书记,2021年,他当选泰和县十七届人大代表。他刻苦学习,密切联系群众,在服务发展中勇当表率,在干事创业中用真情引领乡村振兴,用脚步丈量千家万户。在人大工作的道路上,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一名基层人大代表的拳拳为民之心。他就是泰和县第十七届人大代表、澄江镇西门村党支部书记曾正荣。

曾正荣作为西门村两委班子的带头人,他深知自己必须要在乡村振兴中打头阵、当表率。因此他十分注重自身建设,在工作中身体力行,率先垂范,先后组织村“两委”干部参加培训,外出参观考察,在学习交流的过程中开阔视野、更新观念,不断加强班子队伍的素质建设。

走进西门村匡家组,干净敞亮的柏油路、青草幽幽的河两岸,幸福宜居的小公园……都见证着越来越漂亮、越来越幸福的西门村快速发展,这一切的背后离不开曾正荣代表的努力和付出。

立足西门村村情,曾正荣勇于探索、敢于实践,在牢牢把握市场发展规律的基础上,积极投身兴办实体项目,走出了一条依托县城、服务县城,大力发展经济,实现农工商贸同步发展,集体个人共同富裕的路子。在他的带领下,西门村2021年度村级集体经营性收入达到52.53万元,成为了泰和县名副其实的经济强村。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曾正荣始终把人民的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人民的需求作为第一要务,积极主动履职,回应人民期待。面对匡家组引水安全问题,他积极奔走协调,依托官溪排水一支渠和澄江河项目的建设,实现西门匡家4个组自来水全覆盖,彻底解决了460余户村民的饮水安全问题。

泰和的发展离不开土地的有效保障,近年来,西门村为城区建设共征地2000余亩、拆除房屋60栋约10000余平方米、迁坟62穴,先后完成泰和县祥和大道、钦顺路南延、澄江河水系、澄江大道东延、经四路停车场、105国道改扩等重大项目征地,全力保障新泰和中学、实验四小、供电公司北侧收储等重大项目的实施用地。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曾正荣在关注群众生产生活、乡村振兴的同时,他还在新农村建设、人居环境整治、疫情防控等方面亲力亲为,在履职中发挥带头示范作用。在他的带领下,西门村的村委班子团结一心,劲往一处使,如今的西门村村容村貌焕然一新,村风民风明显改善,公共基础设施也日渐完善,村民也获得了更多的幸福感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