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中心
代表工作

关于县人大常委会领导领衔督办代表建议的通 知

作者: 发布日期:2017-06-30 来源:  阅读次数:

各有关单位:

为加大代表建议督办力度,提高办理实效,经研究,决定从县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期间代表提出的91件建议中,选出15件社会关注、群众关心、综合性强的建议,作为重点督办件,由县人大常委会领导领衔督办。各有关承办单位要高度重视,认真办理。承办单位主要领导要亲自抓建议办理工作,对承办的重点建议进行分析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办理工作方案;主动邀请有关代表参与调查研究,共同探讨解决问题的办法;对建议办理工作的进展情况和存在问题,要主动向督办领导汇报,争取领导的重视和支持,在答复代表前要向领衔督办的领导汇报办理结果和拟答复的意见。对领衔督办的重点建议,县人大常委会拟安排在7月下旬听取有关单位的专题汇报。对领衔督办的重点建议办理结果不满意的,将根据主任会议意见对承办单位进行专题询问,由被询问单位的主要领导及分管领导现场回答,并就专题询问中提出的问题进行整改,整改落实情况要书面报告县人大常委会。

 

附:县人大常委会领导领衔督办代表建议一览表

 

泰和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2017年6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