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中心
代表工作

泰和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作者:吴琼 发布日期:2019-10-31 来源:选任联工委  阅读次数:

10月29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詹学锋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主任肖孝鑫、尹富华、施积意、黄龙参加会议,常委会副主任刘小兰列席会议。

会上,大家认真对照“18个是否”,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逐一对照、全面查找各种违背初心和使命的问题,真刀真枪解决问题,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增强了党的意识、党员意识、纪律意识,把常委会党组主题教育引向深入。

常委会党组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咬耳扯袖之后,詹学锋指出,党组成员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实事求是的态度,既找准找实了差距不足、剖析了原因,也明确了整改措施,达到了预期目的。他强调,常委会党组成员一要持续学深悟透,树牢党章党规意识。把学习党章党规作为全体党员的基础课、必修课,经常学、系统学,全面深刻领会党的性质、宗旨、指导思想、奋斗纲领和重大方针政策,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二要坚持刀刃向内,推动检视问题再深入。要聚焦“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要求,查摆突出问题要再深入,不搞“一阵子”“摆样子”。对学习教育、调查研究、对照检查、谈心谈话等发现的问题,认真梳理,形成问题清单,细化具体到对照检查材料中,为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做好充足准备。三要突出查改贯通,抓好问题整改。聚焦查摆出的问题,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措施,拿出针对性举措;能解决的要马上解决,一时无法解决的,要按照责任分工进行研究,创造条件,力争早日解决。对涉及长远发展的问题要纳入程序,作为今后的工作重点,深入开展探讨,尽快形成长效机制。

(县人大选任联工委  吴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