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中心
代表工作

行政诉讼法律讲座暨行政审判(法律监督)工作汇报会召开

作者: 发布日期:2018-06-08 来源:  阅读次数:

6月6日,行政诉讼法律讲座暨行政审判(法律监督)工作汇报会召开,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詹学锋,副主任白文华,刘小兰,肖孝鑫,尹富华,施积意,以及法检两长艾菊香,蔡新茂出席会议。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首先江西西昌律师事务所罗灵律师就《行政诉讼法的理解与适用》相关法律知识开展讲座,从扩大受案范围、畅通诉讼渠道、引导群众依法维护权益;加大司法审查力度、强化对行政权力的制约和监督;完善管辖制度和诉讼程序三个方面进行授课。

会议的第二阶段,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对近年来两院关于行政审判法律监督工作情况进行汇报,详细列出了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原因,规划了两院下一步工作打算,表示将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县人大常委会的有力监督下,不断提高自身责任感和使命感,紧跟司法改革步伐,认真履行职责,为加快推进法治泰和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县电视台 郭紫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