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中心
代表工作

县人大就全县现代农业发展情况开展集中调研视察活动

作者: 发布日期:2018-04-25 来源:  阅读次数:

连日来,县人大组成6个视察组分别由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詹学锋、副主任白文华、刘小兰、肖孝鑫、尹富华、施积意带队分赴相关乡镇场调研视察全县现代农业发展情况。

视察组实地察看了相关乡镇场现代农业示范精品点,并召开专题汇报会,听取各乡镇现代农业发展情况汇报。从视察的情况看,全县现代农业整体上有一定的特色、运行也比较平稳,符合国家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要求。但也存在科技含量不高,品种单一、规模较小,产品抗风险的能力较低等问题。

詹学锋要求,发展现代农业一定要高起点、高标准规划,要规范引领,原材料区、饲养区、产品区等要合理布局;要树立品牌意识;政府要做好引进大企业、大集团的工作,同时做好企业的服务工作,把现代农业做大做强;要在创新方面下足功夫,老产品要加快更新换代的速度,在乡村振兴战略的推动下,使现代农业在泰和结出累累硕果。

詹学锋强调,农业是最具生命力的产业值得我们花大力气抓好。抓好现代农业工作把改善生态环境质量放在突出位置,坚持绿色发展理念,以重点项目为抓手,统筹推进农业基础设施建设、农业生态建设和富民产业发展,加快形成“产地生态、产品绿色、产业融合、产出高效”的现代农业发展格局,促进农业“稳粮、优供、增效”。(电视台:朱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