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中心
代表工作

上模乡高芫村人大代表肖文明先进事迹

作者: 发布日期:2018-03-02 来源:上模乡人大  阅读次数:

  俯首甘为孺子牛

  --记上模乡县人大代表肖文明

   

  在泰和县上模乡高芫村,有一位乡人大代表肖文明同志,他一心率领群众脱贫攻坚,始终坚持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精准扶贫工作中,他仍坚持不懈地带领321户1120人昂首阔步地向小康迈进。     

  一、瞄准班子建设不放松,为脱贫攻坚奠定坚实基础。 

  作为人大代表的他,根据村情组情。他首先认为要得火车快,全靠车头带的道理。重点从村“两委”班子、驻村帮扶队伍建设抓起,强化村级班子的执政能力入手,不断提升为选民办事的能力,为推进扶贫攻坚奠定了坚实基础;二是扎实以“三严三实”学习教育为根本,以“两学一做”为主线,有力促进“两委”班子转变服务能力;三是努力强化党员队伍建设,对无职党员均设岗定责,为6名无职党员各自不同地设定了政策宣传岗、环境治理岗、民事代办岗,极大地提高了党员的服务意识;四是从致富带头人、复转军人中入手发展党员2名,培养村级后备干部2名,引导党员致富带头人通过领办、创办产业基地和专业合作社,带动贫困户发展,茶油专业种植基地现落户高芫村,解决了40名贫困群众就业,茶油专业种植基地成立以来,带动23户贫困户发展种植,每户年增收均在5000元以上。

   二、狠抓机遇求发展,努力为民谋福祉。

  在带领全村“两委”一班人的同时,有效地推进了产业调结构调整和转变经济的发展。一是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惠民生。争取国家投入60余万元,先后完成村内公路主干线水泥路硬化2.5公里,覆盖全村60%以上的农户。全面硬化了村集镇街道1010米、绿化800米;建成400平方米的群众文化休闲广场,提升了群众文化生活水平。

  三、上下联动谋发展,整体推进打赢脱贫攻坚战。 

  为全力推动精准扶贫工作扎实开展,组建了以包村领导、驻村干部、村委会班子成员为主体的工作队,分别按照“单位到村、干部到户、责任到人、措施到位”的要求,确保每户贫困户有1名干部帮扶。在扶贫建设的道路上,这位甘为孺子牛的人大代表正在全力带领群众奔小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