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中心
代表工作

当好群众的致富带头人—万合镇人大代表胡晓洪先进事迹材料

作者: 发布日期:2018-03-02 来源:万合镇人大  阅读次数:

  万合镇人大代表胡晓洪先进事迹材料

  胡晓洪是市、县、乡三级人大代表,同时担任万合镇啸峰村党支部书记。秉承“代表人民、服务人民”理念,他时时处处想着人民群众,努力做好代表工作,认真履行代表职责。

  一、加强自身学习,说话有理有据

  人大代表的职权,是宪法和法律赋予的。人大代表要依法行使好职权,就必须先学法、懂法,才能运用法律武器去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作为来自基层一线人大代表,在繁忙的工作和农事中,他充分利用业余时间,认真学习十八届历次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学习党在农村的各项路线、方针、政策,学习有关法律法规和人大工作知识。每当有农民群众咨询一些政策问题,他都是知无不言言无不尽,甚至帮其解决办理。

  二、密切联系群众,与群众零距离

  人大代表是党和政府联系人民群众的纽带和桥梁,是反映民意直通车。为了努力做人民群众的代言人,更好地听取民意,他经常走访群众,倾听群众的建议和意见,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胡晓洪的身影。

  三、服务大局,模范带头致富

  啸峰村有10个自然村,13个村小组,总人口418户1658人。2015年贫困户3户7人,2016年贫困户6户21人,2017年2户7人。该村以全面脱贫摘帽为目标,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周密部署,以“担当实干、马上就办”的工作作风,使脱贫攻坚工作稳步推进。

  作为啸峰村支部书记的胡晓洪,他积极谋划、主动作为,以抓铁有痕的工作激情,帮助有劳动能力和劳动意愿的扶贫对象脱贫致富。从事药材枳壳种植多年的他,带动了12户贫困户种植枳壳,每户年均收入约2000元,在当地发挥了很好的示范带头作用。

  作为一名基层人大代表,他表示继续坚持以民为本,切实为群众解决热点、难点问题,为群众多办实事、好事,带领全村群众打赢脱贫攻坚战,继续依法履行好一个人大代表的固有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