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中心
代表工作

苏溪镇组织人大代表开展赣江支流蜀水流域禁捕退捕工作

作者:罗芳 发布日期:2022-01-20 来源:苏溪镇人民政府  阅读次数:

1645780303(1).jpg

为全面加强赣江(泰和段)流域及其支流水生生物资源保护工作,依法严厉打击非法捕捞等各类危害水生生物资源的行为,守护赣江渔业之生态。苏溪镇人大工作站高度重视,组织代表们开展一系列清理非法网具和非法捕捞专项行动,旨在保护赣江渔业资源和生态环境。

一是召开专项会议,落实护渔第一责任。1月19日,镇党委书记(县人大代表)刘健就打击非法捕捞成立了工作小组并召开专项会议。会上,明确了各村支部书记为第一责任人,并落实了工作任务、工作范围、和整治时间、整治效果。强调有效扼制了非法捕捞势头的蔓延,强有力地推进了赣江生态环境保护。

 二是强化普法宣传,营造良好护渔氛围。线上案例、法规宣传与线下上门挨家挨户走访宣传并发放《关于严厉打击赣江(泰和县段)非法捕捞行为的告知书》相结合,指导村民积极参与到各村护渔执法工作中,走访中对发现的违法行为进行劝解教育和普法宣传,提升群众法治理念。结合涉渔村民采取上门告知,签收告知单等形式进行摸底调查,掌握动态,建立台账资料清单。力争在全镇形成不敢破坏渔业资源、不想破坏渔业资源的良好氛围。

三是强化监管手段,形成联控打击合力。针对各村重点领域实施常态化巡察,班子成员突击检查,积极拓宽线索举报途径,广泛发动社会各界监管力量,形成联防、联治、联控的工作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