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中心
代表工作

上模乡人大扎实推进普法工作

作者: 发布日期:2018-11-20 来源:  阅读次数:

为推进法制工作顺利开展,减少劳资纠纷,杜绝非法传销,上模乡人大多举措开展普法教育活动,辖区内群众尤其是农民工法律意识有了较大提高,自我防范及保护方式逐渐完善。

一是广泛宣传普法知识。印发反邪教组织宣传单、合同法、劳动保护手册500余份,人大代表们耐心细致做出解释,现场为群众答疑解惑,积极引导群众依法理性维权。

二是提升乡乡镇人大代表素质。将人大代表技能培训列入年度培训计划,不断加强队伍成员的选拔、培训和管理。

三是增强非法传销防范意识。通过电子屏播放相关非法传销危害及打击视频、摆放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条幅、现场讲解非法传销犯罪特征、危害、惯用的伎俩防范措施等形式,加大传销违法犯罪宣传力度,劝导广大群众远离非法传销“陷阱”。

四是强化维权服务组织建设。不断在服务群众依法维权的实践中展现新作为。积极打造代表联系选民区域化维权网络,督导各企事业单位建立健全工会劳动法律监督委员会,切实把广大农民工朋友的难题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上模讯 靳林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