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中心
代表工作

沙村镇人大“分类激活”代表履职热情

作者: 发布日期:2018-08-06 来源:  阅读次数:

今年以来,沙村镇人大积极开展“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组织全镇51名市、县、镇三级人大代表为贫困户办实事、解难事,释放了“正能量”全力助推脱贫攻坚。一是“干部代表”积极争取项目,为“十三五”贫困村绵溪村争取建设100千瓦光伏电站1座,为3个“十二五”贫困村(坪洲、沙村、高陇)争取新建100千瓦光伏电站3座。为161户贫困户争取产业补助资金80.5万元,实施危房改造50户。二是“一线代表”结对帮扶。充分发挥代表在发展特色农业、创办合作社方面的引领作用,帮扶65户贫困户发展特色种养业。三是“教卫代表”宣读政策。组织教育和卫生界代表,利用自身专业特长,积极宣传健康扶贫政策,主动开展贫困人口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四是“专业代表”传授技术。组织有一技之长的代表,到贫困户家中,传授种养实用技术,先后建设就业扶贫车间2个、香菇大棚13个、标准化温室种植大棚65个、井冈蜜柚基地3个。五是“企业代表”主动担责,先后与邦力达公司、傲农生物科技等10多家民营企业对接,有效对接资金40多万元,为贫困户的“两不愁、三保障”提供资金和物质支持,成功安排56人就业。(沙村镇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