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中心
代表工作

粽叶飘香,人大代表心系失独家庭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7-01 来源:  阅读次数:

每逢佳节倍思亲。在端午节来临之际,家家户户都在为节日忙碌而准备着。有这么一群人,他们害怕过节,原本喜庆团圆的日子,确因为失去了孩子,悲痛欲绝,成为了失独户。为了让失独家庭们过上一个温暖的传统佳节。6月18日我镇人大代表们陆续对本镇所有失独家庭进行走访慰问。

走访中,代表们同每户失独家庭亲切交谈,详细了询问了他们生活中遇到的困难与问题;及健康、就医、农保等情况;鼓励他们多参加群体的活动,融入到社会中来,寻找生活的乐趣,重拾生活的信心与勇气。为了进一步关注他们的身体动态,保障他们的身体健康,除每月家庭医生为他们常规体检外,代表们还为每户失独家庭发放了泰和县人民医院的体检卡(其中男士240元每人,女士325元每人)。最后,代表们为每户失独家庭准备了一桶油、一袋大米、和一箱粽子的节日慰问品,希望他们能拥有一个快乐的节日。

此次慰问活动,在给失独家庭”送去慰问品和体检卡的同时,更多的是让失独家庭在重大节日“失独”不失爱,真真切切地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这个大家庭的温暖。(苏溪人大:胡启琼、罗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