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中心
代表工作

塘洲镇人大全程监督村(居)“两委” 换届选举工作

作者: 发布日期:2018-02-28 来源:塘洲镇人大  阅读次数:

为确保村(居)“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依法规范有序进行,塘洲镇人大充分发挥人大代表选于群众、贴近群众的优势,主动融入、积极参与、全力配合、全程监督,确保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圆满完成。

镇人大积极组织县、镇两级人大代表集中学习了选举有关的法律法规,熟悉掌握此次换届选举工作原则、方法步骤。并通过各种途径,利用各种场合,积极向党员、选民宣传村“两委”换届选举中的有关政策,确保 “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同时,深入基层进行调研,广泛听取和了解周围党员、群众关于村“两委”换届选举中的各种思想动态,及时向党委、政府反映党员、群众的意见和呼声,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向党委、政府报告,并根据具体情况,制定应对措施。

在人大的监督指导下,目前,全镇19个村(居)均已胜利召开党员大会及村民代表大会,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顺利推进。(塘洲镇人大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