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中心
代表工作

省、市人大调研冠朝镇社下代表联络工作站建设情况

作者:冠朝人大 发布日期:2017-10-20 来源:  阅读次数:

 

10月20日上午,省人大选任联工委副主任李元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永刚一行在县人大常委会詹学峰主任、黄龙副主任的陪同下,深入冠朝镇调研社下村人大代表联络工作站建设和使用情况。

调研组详细了解了冠朝镇社下人大代表联络工作站的建设及开展活动情况,翻阅了代表接待选民登记本、选民反映问题办理情况登记薄等资料,特别是看到群众写给联络站的一封感谢信后,对冠朝镇人大将联络工作站建设到村一级,积极回应群众诉求,帮助解决实际困难的做法表示肯定。

调研组领导一致认为,与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听取、反映他们的意见和要求,积极为选民服务,是人大代表最基本的职责之一,也是代表履行职责的基础。将代表联络工作站建设在群众身边,既方便了群众反映问题、提出建议,也能更好的接受广大群众的监督。建设好人大代表联络工作站,是完善代表联系群众制度的一种创新形式,要准确把握代表联络工作站建设的重点环节,希望我镇人大不断完善制度建设,丰富活动内容,规范意见办理,把人大代表联络工作站建好建实,不搞形象工程,充分发挥密切联系群众的作用,将工作站真正成为人大代表联系人民群众的纽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