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中心
代表工作

水槎乡人大助力“两会”期间安全稳定工作

作者: 发布日期:2018-02-28 来源:  阅读次数:

  为确保全国“两会”期间的社会稳定,水槎乡人大代表积极配合乡司法所对辖区内社区矫正对象加强排查,实行重点教育,切实排除社会不稳定因素,维护辖区稳定,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
  近日,乡人大代表与乡司法所干部通过深入走访村委会干部、村民、矫正人员的家庭成员,与重点人员面对面谈话,全面、深入地了解社区服刑人员的动态信息,力争从源头上减少不稳定、不安全因素,调动一切力量进行帮教,及时解决社区矫正人员生活中的困难和思想上的顾虑。到目前为止,共走访社区矫正对象9人,排查出矛盾纠纷3起,成功化解2起,有效促进了水槎社会稳定。
  同时,在走访过程中,乡人大代表对矫正对象进行宣传教育,通过发放宣传手册等形式,加大对《治安管理处罚法》、《信访条例》等法律法规及《社区矫正实施办法》的宣传力度,要求遵纪守法,严格做好请销假工作,遵守社区矫正的相关规定,以实际行动矫正自己的行为。
  通过本次走访、教育活动,做到对矫正人员行动清、底数明,严防脱管、漏管的现象,防止重新犯罪现象发生,确保特殊人群的稳定,为“两会”期间的辖区稳定夯实了基础。(水槎乡人大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