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中心
代表工作

泰和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胜利闭幕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3-29 来源:  阅读次数:

3月27日上午,泰和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县会议中心胜利闭幕。

大会应到代表214名,实到代表202名,符合法定人数。

廖东生、杨艳晖、蒋兴灿、高月、曾盈昌、万建中、黄艳晴、刘小兰、尹富华、施积意、刘金平、刘建莉、詹学锋、刘洪、曾向荣、魏占奎、古为民、梁景晗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县委、县政府、县政协其他领导,以及县人武部领导,法院院长,公安局副县级干部,高新区党政主要领导和主席团其他成员。

闭幕大会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的会议由新当选的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建莉主持。

大会表决通过了关于泰和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泰和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Ο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的决议、关于泰和县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泰和县2020年全县和县级预算执行情况与2021年全县和县级预算的决议、关于泰和县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情况报告的决议、关于泰和县人大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泰和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和关于泰和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表彰了2020年度乡镇人大工作先进集体、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先进单位、优秀县人大代表和优秀代表建议。

第二阶段的会议由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曾盈昌主持。

县委书记廖东生在会上讲话。他说,会议期间,各位代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体现了强烈的政治担当,展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这是一次团结民主、凝聚共识的大会,是一次务实高效、风清气正的大会。他指出,过去的一年,是泰和发展历程中极不平凡、极为不易的一年。面对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和百年变局交织的严峻复杂局面,全县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明显成效。“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高质量跨越式可持续发展迈出新的坚实步伐。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离不开全县广大干部群众齐心协力和奋力拼搏,凝聚着各级人大组织和广大人大代表的智慧力量和辛勤汗水。一年来,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履职尽责,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推动泰和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一是在服务大局中主动作为。二是在依法履职中促进发展。三是在改善民生中锤炼作风。四是在强化自身建设中提升水平。

廖东生说,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全面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县委十四届十一次全会审议通过了县委对“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围绕“四个强县、四个泰和”远景目标,提出了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战略定位和“八个新”的目标描绘,并明确了“六个走前列、四个求突破”的重点任务;提出了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具体目标和重点任务;会议表决通过的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描绘了我县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也标志着奋进新征程将正式进入实战状态。

廖东生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各条战线、各个行业要把使命扛在肩上、把责任化为动力,鼓足干劲、担当作为,牢牢把握新发展阶段,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定不移推进高质量跨越式可持续发展,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廖东生对全县人大工作和人大代表提五点希望:一是加强党的领导,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二是服务中心大局,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三是坚持履职为民,不断增进百姓民生福祉;四是弘扬法治精神,加快推动法治泰和建设;五是强化自身建设,着力提升履职能力水平。

廖东生强调,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全县各级党委(党组)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县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的领导,支持和保障人大依法履职,确保人大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县人大及其常委会要紧紧围绕全县中心大局,扎实做好监督、决定、代表等工作,不断开创新时代全县人大工作新局面。“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县人大及其常委会监督,认真执行人大及其常委会决定决议,不断提高依法行政、公正司法水平。各位代表要珍惜党和人民的信任、珍惜自身荣誉,当好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本职岗位的先锋模范,为全县高质量跨越式可持续发展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廖东生最后说,征途漫漫,唯有奋斗。让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进取、担当实干,加快推进高质量跨越式可持续发展,奋力开启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新征程,确保“十四五”良好开局,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上午11时,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