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中心
代表工作

庆祝建党102周年 县人大机关开展系列活动

作者:徐伟成 发布日期:2023-06-29 来源: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阅读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增强党性修养,在建党102周年之际,县人大机关党支部先后组织党员干部前往遂川县草林红色圩场、青原区渼陂古村二七会议旧址等地开展“持之以恒学思想·争当先锋建新功”红色走读主题党日活动,实地接受革命教育,重温党的历史,弘扬建党精神。县人大常委会在家的领导,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活动。

 

毛泽东旧址群、少年军校区、长征国家文化公园、红圩老街...顶着烈日,机关党员边参观边学习。草林圩场是毛泽东在井冈山革命斗争时期创建的第一个红色圩场,它的创建活跃了乡村经济,

 

为井冈山根据地的巩固与发展提供了“吃”“穿”“用”等方面的物质保障,也为党组织做好经济工作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image.png

在红色诗词体验馆内,一首首红色诗词、一个个革命故事,诉说着老一辈共产党人为夺胜利浴血奋战、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我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在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曾向荣的领誓下,面对鲜艳党旗,机关党员声音铿锵、神情庄重地重温了入党誓词,诠释对党的无限忠诚,对人民英烈的崇高敬意。 

image.png

“古田会议结束以后,江西、福建,广东之敌对闽西地区发动‘三省会剿’,围攻红四军。为了将敌引出闽西,打破‘会剿’,1930年2月7日,毛泽东在吉安东固地区的陂头村,主持召开了中共红四军前委、赣西特委、军委联席会议,即‘二七会议’。”在渼陂古村二七会议旧址,大家聆听讲解、用心思考,深刻感受我们党在建立革命政权之初所经历的严峻考验,学习先辈们为救国图存而不懈探索的精神。

通过参加此次学习活动,大家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真切感受到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气概,学习了他们坚定理想信念、对党无比忠诚、不怕困难顽强斗争的革命精神。

image.png

主题党日活动期间,县人大常委会党员领导分别带队走访慰问了挂点乡镇和机关退休老干部和生活困难党员。机关党支部书记吴仁厚为全体机关党员上了题为《让党徽在奋斗中闪光》的“七一”专题党课。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