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中心
代表工作

县人大代表集中视察全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作者:陈燕 发布日期:2019-11-28 来源:电视台  阅读次数:

 11月25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詹学锋率县人大代表对全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行集中视察。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孝鑫、施积意参加活动。

 代表们先后实地视察了中龙乡百记吉山、黄沙洲自然村、灌溪镇雁门河背、古坪自然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情况。代表们通过听取汇报、查看重点路段、巷道整治工作的方式,详细了解了各个自然村的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情况。视察中,代表们一直认为,在各乡镇党委政府得力领导下,各村因地制宜,齐心协力,攻坚克难,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也存在极个别村庄宣传不够深入、卫生死角清理不够彻底等问题,建议要对标先进找差距,按缺什么补什么原则,加大基础设施建设;要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群众人居环境整治意识,引导广大群众参与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加快推进农村“厕所革命”,建立健全农村无害化卫生厕所长效管护机制;要把人居环境整治与弘扬村庄文化历史风貌有机结合,突出特色,提升内涵,留住乡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