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中心
代表工作

致全县各级人大代表的一封信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3-23 来源:泰和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阅读次数:



全县各级人大代表:

 自疫情发生以来,全县各级人大代表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展现代表担当,挺身而出、冲锋在前,积极捐献物资,为全县疫情防控贡献了人大力量。在此,谨向各位人大代表致以崇高敬意!

 近期,全国新冠肺炎疫情多点频发,我省多地发生输入性疫情,面临常态化疫情防控以来最严峻、最复杂的突发疫情。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县人大常委会向全县各级人大组织和人大代表发出如下倡议:要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体疫情防控策略,积极落实县委县政府疫情防控部署,在战“疫”一线积极践行“三带头三争当”,为疫情防控守牢“底线”、筑牢“屏障”。

 一、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决策部署。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重要性、紧迫性,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作为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切实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检验,全面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县委工作要求,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扛起政治责任。

 二、发挥自身优势,迅速行动抗击疫情。全县各级人大代表要突出代表密切联系群众优势,结合自身工作岗位,率先行动、主动履职、主动靠前,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以多种形式积极投身疫情抗击前沿一线。代表中的党员领导干部要主动作为、靠前指挥,统筹抓好本单位和挂点镇村、企业疫情防控工作;医疗卫生系统的代表要继续发扬“闻令而动、逆向而行”精神,切实做好核酸检测、疫苗接种、隔离救治等工作;行业主管部门的代表要履行好监管责任,确保外省流入人员闭环管理、人员聚集管控以及“三验一戴”(验体温、验健康码、验行程轨迹、戴口罩)落实到位;镇村(社区)代表要配合做好道路疫情防控“哨卡”值守、返乡人员排查管控、动员疫苗接种等工作,共同守护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三、注重宣传引导,带头弘扬正能量。要主动宣传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和防控措施,带头宣传卫生健康防护知识,听取和收集民情民意,做好释疑解惑工作,引导社会公众坚定必胜信心。督促群众“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减少聚集性活动。要主动抵制、反驳涉疫错误言论,积极引导群众通过官方主流媒体和权威机构了解疫情相关信息,自觉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努力营造科学防治、理性应对的良好氛围,凝聚起团结一致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

 我们坚信,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全体人大代表和广大人民群众的同心协力下,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让我们向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各个领域各条战线的工作人员、广大干部群众致敬!

                                 泰和县人大常委会

                                   2022年3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