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中心
代表工作

石山乡:人大代表深入林区指导疫木除治工作

作者:肖训曜 发布日期:2023-04-14 来源:石山乡人民政府  阅读次数:


深入贯彻落实两山发展理念推进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确保林木资源生态安全,3月以来,石山组织部分县、乡人大代表深入林开展疫木除治工作,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示范带头作用

image.png

人大代表化身政策“宣传员”今年松材线虫病防治形势严峻,加强对涉林农户的政策宣传势在必行石山各级人大代表走村入户发放《致广大农户朋友一封公开信》,利用应急广播、移动大喇叭、微信平台等渠道宣传和解读政策,累计开展集中宣传29次,宣传5000人余次,为全面开展涉疫林木除治清理工作营造浓厚氛围。

image.png

人大代表化身除治“巡查员”随着乡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的持续推进,疫木砍伐量剧增,为防止农户疫木带离山区造成传染隐患,乡人大组织人大代表开展疫木除治落实情况巡查指导,巡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登记造册、整改销号截止3月底,累计开展巡查50余次,涉及全乡9个行政村,3000余户,目前全乡行政村疫木清理工作成效明显。

 

image.png

人大代表化身工作“监督员”。为提高疫木除治质量,切实贯彻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部署会精神乡人大组织人大代表开展视察活动,督促问题整改,并对整改不到位问题进行现场督查,强化系统治理和闭环处置。组织经验丰富的代表不定期对各村疫木除治的进度、质量等情况进行监督,推动各村强化疫木除治工作主体责任争抢利好时间节点,狠抓除治质量,确保除治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