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中心
代表工作

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苏溪镇人大代表 勇于担当作为

作者:苏溪镇人大 发布日期:2020-02-25 来源:罗芳  阅读次数:

从人民中来,到人民中去。2020年新春伊始,我镇出现第一例病例确诊后,注定了不是一个太平年。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全县第一例新冠状病毒的确诊发源地,谁都知道这是一个压力重大的包袱。在当时防控物资短缺、人心惶惶的情况下,苏溪镇各级人大代表没有被疫情所吓倒,纷纷在第一时间内自愿请命,把自己交给战场,用自己的言行谱写着党员的初心和人大代表的责任。

县人大代表胡启琼,在大年初一这个举国团员的日子里,匆匆告别了家人,参与了这次疫情防控工作中去。白天他马不停蹄地走访各个村,检查各村防控工作的开展情况,安排人员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晚上和代表一起碰头,交流各村防控工作的开展和布置情况。作为一名镇人大主席,除了疫情的防控外,也关心着村民的衣食问题,民以食为天,要解决群众吃饭问题,市场要开放,怎么开放?如何做好居民防控?经过多日考察和根据上级防控要求,决定在苏溪市场实行定点对外开放,每天入口处安排人值班,一天每隔四个小时安排人员对市场进行消杀;人员实施分批进入,每隔百人,进去一批,市场实行一天12小时喇叭宣传。除了消杀人员,清洁人员每隔半天进行一次垃圾清理,购物人员实行一对一排队购物制,避免人员扎堆、聚众,确保疫情不流通。

原多届县人大代表、现任镇人大代表肖功痒,作为第一例疫情发源地,在防控物资还处在极短缺的情况下,在征集了村里是否有人愿意和他一起面对这场无硝烟的战场时,许多人害怕退缩了。他第一时间站出来说:“既然没有人上,那我更要亲自上”。他大年三十深夜11点多上门做好病人家属及接触者隔离安抚工作,挨家挨户上门摸排做好人员登记。同时,他负责隔离的村民家油米的采购,还从自己从菜地里摘好新鲜蔬果第一时间给隔离的村民送去,让他们过个好年。

镇人大代表戴雄香,这是一名刚上任不久的新人大代表。在知道疫情的严重性,没有害怕退缩,选择加入这场战役,虽然才上任不久,戴雄香说我既是人民中来,那一定要往人民中去。整整一个多月的工作,牺牲了和家人团员的日子,每天都和村里干部挨家挨户走访摸排,每天往返宣传资料和物资领取,将领取到防护物资用在刀刃上。当得知上彭村有些村民家人口多,但是买不到一个口罩情况下,把自己一天才有一个的口罩省下来,悄悄地给老表送去,而自己的口罩因为长时间使用有磨边了。

镇人大代表兰年明,这是一名新当选的村支部书记。在这次的疫情中,至始至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物资短缺的情况下,交代好儿子到处打听哪里有口罩卖,自掏腰包买回后第一时间发放给困难的村民,当得知有些村民经济困难,也从不向镇政府要求,从自家的店里拿出一些生活的补给品往村民家中送去。每次到镇里领取防控物资时,不是问他们村可以领取多少物资,而是问镇里目前缺不缺防控物资?缺的话把他们那份拿出来给更需要的村去,他自己想办法。同时,他积极发动村民,自发捐款捐物和自愿到村劝导点值班,短短几天,共捐款捐物近2万元,自愿到劝导点值班人员达30多人。

大难当前有担当,正是因为有着一群这么可爱的人群在,他们不忘初心,牢记自己使命,勇于担当作为,相信不久的将来我们一定会赢得疫情防控阻击战和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