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中心
代表工作

苏溪镇人大积极关注学生营养 促进健康成长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5-27 来源:  阅读次数:


孩子是祖国的未来,是人类社会可持续发展的宝贵资源。5月20日是我国第32个“全国学生营养日”,苏溪镇人大联合镇卫生院在苏溪镇中心小学举行以“珍惜盘中餐 粒粒助健康”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引导学生树立健康营养饮食观念,提高营养健康水平。

一是镇人大干事罗芳通过通俗易懂的方式向孩子们宣传食物的种类、各种食物中所含的营养物质及均衡饮食对人体的重要性。课上。通过和孩子们互动,了解到部分孩子在饮食中存在挑食、爱吃零食、浪费等行为。为了及时纠正孩子不健康行为,要求孩子们在今后生活中做到“四不”,即:不偏食挑食、不吃零食、不吃“三无食品”、不吃不卫生或变质过期食品做一个健康的好宝宝。

  二是各班举行一次“合理营养、伴我成长”主题班会,为学生营造关注营养,健康成长的氛围。通过班会活动,倡导学生遵循“早吃好、午吃饱、晚吃少”的原则,坚持每天吃好早餐,喝学生奶,吃清淡少盐食物,多喝白开水平时饮食按照“五谷搭配、粗细搭配、荤素搭配、多样搭配”的原则;鲜食为妙,过食为弊;合理平衡膳食,不挑三拣四,不暴食暴饮等。

   三是积极参加体育活动和课外兴趣小组活动,保持愉快心情,注意休息和睡眠,每天坚持锻炼一小时,保持身体的正常发育,为学习打下坚实的基础。

通过此次的宣传健康教育活动,学生们获得了更多的健康知识。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生活中尽量不挑食、偏食、厌食等,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习惯和良好的饮食习惯。(苏溪镇 胡启琼  罗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