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中心
代表工作

泰和县老营盘镇人大组织开展主题法治宣传活动

作者: 发布日期:2023-05-31 来源:老营盘镇人民政府  阅读次数:

今年5月是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为引导辖区内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养成良好的法治思维和法律习惯,近期,老营盘镇人大组织代表积极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系列法治宣传活动,在辖区内营造浓厚的法治氛围,为老营盘镇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1685603325404.jpg

人大代表集中学。为增强人大代表的法治意识和法治思维,组织人大代表集中学习《民法典》,促进人大代表对《民法典》的学习领会和理解运用有效将《民法典》落实到基层工作各个领域,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群众利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和谐稳定的能力和水平。

1685603341691.jpg

法治教育进校园。人大代表联合镇司法所一道,利用学校主题班会向学生进行民法典知识宣讲,让学生深入了解民法典的内容,知道民法典与人民的生活息息相关,认识实施民法典的重要意义,让他们认识到作为青少年,更要做到知法懂法守法用法,让法律成为言行举止的准绳。

1685603354457.jpg

法治宣传进万家。人大代表们利用圩镇赶集日开展《民法典》宣传活动现场发放《民法典》宣传折页、宣传册子、读本共两百余份,受益群众五百余人。通过发放宣传材料、现场讲解相关知识等多种形式,让群众感受到法治的温度和力度,提高广大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营造了浓厚的学法、用法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