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中心
代表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明深入泰和察看蜀水沿线灾后恢复情况

作者: 发布日期:2018-09-20 来源:  阅读次数:

9月14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蜀水市级河长徐明来到泰和,实地察看蜀水沿线“6.8”洪灾后生产生活恢复情况。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詹学锋,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匡晓卫,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孝鑫,副县长魏占奎分别陪同。

徐明先后来到苏溪镇苏溪村甘伦、下彭村芦子洲、模山村滩尾,马市镇高田村良口组,这些村庄都曾在6·8洪灾中受灾严重。徐明一路查看农田、房屋、桥梁,听取当地负责人灾前灾后状况的描述,受损程度和重建措施等情况汇报。当看到蜀水两岸郁郁葱葱,灾中受损的桥梁、道路等基础设施及时得到维修加固,农田、果园在技术人员指导下灾后迅速恢复生产、丰收在即,特别是得知苏溪等村倒房户在政府和社会的帮扶下纷纷盖起了新房,牧歌滩尾景点在灾后十余天全部恢复对外开放时,徐明对当地干部群众勇敢面对百年一遇的罕见洪涝灾害,有力有序有效推进灾后重建工作表示肯定。

徐明指出,做好灾后重建工作,还蜀水清秀之美,要重点做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强化生态治理意识,着力打造良好的“山水林田湖草”自然生态系统,提升蜀水流域涵养水源、抵御灾害和自我修复的能力。二是加大民生保障力度,按照有关政策精准施救,在民政物资发放、捐赠款物使用上重点向弱势群体倾斜,确保他们不因灾致贫、因灾返贫。三是提升监测预警能力,各级河长在这次洪灾的群众转移安置中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今后要进一步加大巡河力度,建立完善灾害预警方案,全面提升全社会抵御自然灾害的综合防范能力。

徐明还来到蜀口村大千生态项目部,实地了解蜀口生态岛项目规划、建设情况。 (电视台  刘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