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中心
代表工作

泰和县禾市镇:常态化开展人大代表接待选民工作

作者:谢瑾 谢芳菲 发布日期:2023-05-31 来源:禾市镇人民政府  阅读次数:

5月23日,禾市镇人大主席团组织开展接待选民活动,现场与各位选民面对面交流,共同探讨和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交流中,选民结合当前基层工作和生活实际畅所欲言,围绕圩镇市场管理、汛期水域安全、人居环境整治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代表们耐心聆听群众诉求心声,认真记录选民问题意见,对当场能够解决的问题进行答复,不能当场解答的,统一梳理归纳。下一步,镇人大主席团将对收集到的情况,按程序转交县、镇有关部门和单位研究处理,确保意见建议落到实处。

 1685602649167.jpg

镇人大主席肖学圳表示,作为人大代表就是要密切联系群众,履行代表职责。他认为选民提出的问题都很务实、接地气,集中反映了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代表接待活动不仅拉近了代表与选民的距离,也体现了代表服务群众、为民解忧的责任意识。

 1685602665690.jpg

多年来,禾市镇人大主席团积极履职担当,服务全镇经济发展,正确处理监督与支持、监督与促进、监督与制约的关系,组织人大代表监督全镇重点工作,为全镇美丽乡村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农业产业推进等工作出谋划策,提出合理可行性意见,在推动镇域经济建设和社会事业高质量发展上贡献力量。强化法制宣传,促进全镇和谐稳定,注重法治教育与监督实践相结合,组织党员干部、人大代表参与法律知识考试,联合镇综治办、司法所、派出所开展国家宪法日、法制宣传日等活动,营造全社会学法、懂法、用法的浓烈氛围,提高全民法律素质,增强全民守法意识。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履职能力,按照县人大创建要求,进一步规范“人大代表联络工作站”阵地建设,充分发挥好人大代表联络站“听民意、答民情、解民忧”的阵地作用,打通代表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禾市镇 谢瑾、谢芳菲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