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中心
代表工作

泰和县老营盘镇:人大代表助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

作者:伏涛 发布日期:2023-06-15 来源:老营盘镇人民政府  阅读次数:

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是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内容,是实现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老营盘镇人大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示范带头作用,依法履职尽责,把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落实落地,切实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image.png

先行一步,人大代表工作主动靠前在项目动工之前,镇人大组织代表对污水管道铺设规划、生活污水回用途径和排放去向等基本情况进行了解,深入项目建设实地,与群众面对面交流,征求群众意见,收集群众反映的问题和建议。组织代表参加生活污水治理工作协调会,强化群众合理化建议跟踪落实。

暖人一心,人大代表化解矛盾纠纷。在项目施工阶段,做好群众工作,争取群众理解和支持对在施工过程中引发矛盾纠纷,及时进行化解。例如,在放置化粪桶的时候,有群众反映化粪桶离家太近,担心容易产生异味,阻止工人施工。镇人大代表谢世民得到消息及时上门调解,主动与施工方沟通,建议施工方对图纸进行调整,将化粪桶放置在离群众家15米远的空地,最终与群众达成一致意见,保障项目顺利进行

image.png

快人一拍,人大代表强化担当作为。项目竣工验收前组织代表对农村污水治理项目开展视察活动,认真听取项目负责人介绍项目推进情况,督促施工方在保障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推进工程建设,尽快联通污水管网,确保污水处理重点项目早日投入运行。同时,建立常态化监督机制,紧盯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难点堵点问题,及时发现、快速解决,真正把农村污水治理项目变为惠民利民工程。截止目前,项目进展顺利,终端征地已完成,9017米管网已铺设3400米,完成任务数的38%,成为全县农村污水治理项目施工进度最快的一批。